晴時多雲

亞太電與國碁 12/31合併

2015/12/15 06:00

〔記者王憶紅、陳炳宏/綜合報導〕亞太電信(3682)宣布,亞太電與鴻海(2317)旗下國碁電子將在12月31日正式合併,雙方議定換股比例為每1股國碁換發亞太電0.4975股,換股後,亞太為存續公司,資本額達430億元,鴻海則為最大股東,持股23.14%。

亞太電與國碁的合併案在12月11日通過證期局審查,合併基準日當天,亞太電將發行9.95億普通股新股換股併入國碁,合併後資本額430億元,自國碁認購私募至此合併案完成,整體溢價對亞太電股東權益約多貢獻90億元。

NCC發言人暨副主委虞孝成表示,委員會雖核准兩家業者合併,但業者需按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規定,業者如果不使用自已的網路而使用他人網路提供4G服務需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此外,委員會也同時核准了台灣大(3045)投資新亞太電信,台灣大也需按規定,出借網路需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

虞孝成指出,合併後的新公司需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並經NCC核可才能營業做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