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跛腳政府恐暴衝 爭議案選後闖關

2015/12/11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擬開放中資入股我國IC設計產業及台積電十二吋晶圓廠赴中投資等爭議案,決策時間恐都會拖到明年大選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呼籲,新國會應優先處理《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以防止馬政府趁亂強勢推動爭議案件闖關。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表示將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召開IC設計產業開放中資投資公聽會,但他不願承諾時間。李俊俋批評,馬政府根本無權在看守期間動手腳,若新國會未過半、且無交接條例監督,馬政府恐在看守期就「賣光光」,把問題留給新政府。

李俊俋指出,包括貨貿等爭議案都箭在弦上,卻都沒有好好在國會進行討論,當然會令人懷疑馬政府恐在看守期「暴衝」。

他說,立法院本會期下週將結束,但國民黨有很多政策都利用選前逕付二讀,在立法院並未充分討論;民進黨一直主張本會期無法處理的爭議問題應交由新國會,而新國會也一定要優先處理《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

他強調,若新國會綠營能過半、且通過交接條例,就能明確規範將卸任總統在交接期間不得進行人事調動、也不能執行爭議政策與命令,讓馬政府不能強渡關山,在看守內閣期間強硬通過爭議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