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封測雙加持 弘塑明年擴廠

2015/12/09 06:00

弘塑今年接單創歷史次高,圖右為弘塑董事長張鴻泰。(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設備廠弘塑(3131)受惠主要客戶台積電(2330)與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擴增先進封裝產能需求,今年接單創歷史次高,因應訂單需求,將啟動蓋廠計畫,預計明年展開。

弘塑表示,該公司主要是先進封裝的晶圓凸塊(Bumping)整合方案供應商,所銷售的濕製程包括單晶片、酸槽式設備;隨著客戶端紛建置先進封裝產能,對該公司的濕製程設備需求也增多,估弘塑今年接單將為歷年來次高。

弘塑主要客戶包括台積電、日月光、矽品等,台積電龍潭廠正緊鑼密鼓建置整合型扇出型封裝(InFO)產能,預計明年上半年展開試產;矽品台中廠、日月光在高雄與中壢廠區也積極擴增先進封裝產能,帶動弘塑訂單接踵而來。

弘塑表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目前廠區還有另一半用地可建廠,計畫啟動建廠計畫,明年展開,以樓地板面積可較目前倍增來看,產能也可能倍增。對於中國積極跨入半導體與封測產業,弘塑認為產業發展需要時間,「沒那麼快」。

弘塑第3季營收5.15億元,季增18.93%、年增29.57%,毛利率48%,稅後盈餘1.21億元,季增83.33%、年增72.85%,每股盈餘4.92元;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累計為2.59億元,年增達54.2%,每股盈餘10.51元。法人估第4季營運將為今年單季新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