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保健食品起飛 大江11月營收創新高

2015/12/08 06:00

大江生醫總經理林詠翔。(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國光生技針劑充填廠 獲歐盟GMP認證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利多頻傳,大江生醫(8436)昨公布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國光生技針劑充填廠則獲歐盟認證為符合GMP標準的製造廠,在中裕(4147)、浩鼎(4174)兩檔個股昨股價大漲並創收盤新高價後,生技股漲勢未歇。

大江11月營收達2.1億元,為首次跨過單月2億元的門檻,年增75%。累計今年1至11月營收為18.5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78億元成長超過45%。大江表示,今年業績成長主要是因為中國市場回溫,在中國出貨大增,占營收比重從去年的38%上升至53%,整體出貨成長將近一倍。

大江指出,由於中國保健食品起飛,大江在上海金山工業區設立S8機能性食品廠,包括第一期機能性飲料與第二期固態製劑的規劃,歷經兩年興建,投入逾4億元新台幣;其中,第一期工程於本月正式完成,並已取得中國食品生產許可證與美國NSF GMP的國際品質認證,將於本月正式量產,每月將有超過880萬瓶的產能可推向市場。

國光生技則表示,公司的流感疫苗廠於2010年獲得歐盟在亞洲GMP認證,無菌針劑充填廠則是在11月底獲歐盟認證為符合其GMP標準的製造廠;國光與中國天道醫藥合作的伊諾肝素鈉銷售歐洲項目,將在天道取得藥證後展開量產。

國光指出,公司將於明年第一季接受美國FDA查廠,並期待於明年內取得美國的認證;對於未來國際專業分工的充填業務發展,將會是重要且具有國際公信力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