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年砸逾百億 北市買地

2015/12/0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看好台灣房地產前景,印尼紡織大王宋家五年來砸逾百億元,積極布局北市,投資標的相當廣泛,從商辦、飯店、店面等,一路買到精華區土地,甚至在北市和平西路推出自家首案「荷里居」。

宋大江友人指出,近五年宋家砸下近百億元,在北市到處獵樓、買地及掃店面,目前手握資產包括:農安街統一大飯店、永康街高記店面、仁愛路四段店面、羅斯福路三段透天店面等,甚至向聚合發買進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國賓飯店附近土地,推出「中山雋」建案,採先建後售;至於宋家的首宗建案,則是和平西路上的「荷里居」。

據悉,目前宋家在北市至少手握十六個投資標的,尤其二○一三年相對積極,共砸下近十億元布局仁愛路圓環店面、八德路四段萬泰商銀及羅斯福路三段透天店面等;二○一四年則砸下十.一億元買進中山北路二段國賓飯店附近約一八七.二五坪土地,做為宋家在台的第二個新建案「中山雋」,預計規劃中小坪數住宅,每坪開價上看一二○萬元,但因目前房市景氣相對保守,選擇先建後售。

手握至少16個投資標的

今年五月,宋家又砸下九.五三億元買進大直金泰段土地,相較於近兩年國內上市櫃建商獵地策略趨於保守,宋家反而選擇危機入市,持續在北市買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