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響應鮭魚返鄉 回台掃樓

2015/12/0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二○○九年一月遺贈稅率從五十%一舉降至十%,吸引大批資金回台,也掀起一波鮭魚返鄉炒房風潮,而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便是那一波洄游鮭魚之一。

據悉,宋良浩原在福建出生,一九四九年隨著父親舉家遷台,選在當時北市最熱鬧的大稻埕落腳,並在迪化街永樂市場發展紡織事業,卻因台灣退出聯合國的動盪局面,而將事業重心移往南洋一帶發展,最終輾轉選擇印尼延續宋家的紡織王國。

宋良浩一手打造家和紡織這個品牌,目前不僅在印尼設廠,也陸續前往中國設廠,在廣東、江蘇、河南等地均有工廠,甚至前往澳洲設廠;而馬政府為吸引鮭魚回台投資,大舉調降遺贈稅率,正是宋家決定回台切入房地產的時機。

荷里居 宋大江一手策畫

據悉,宋家早期投資標的便是北市農安街的統一國際飯店,當時房地產的增值及收益,讓他們相當看好,便持續買進北市房地產,而且只買進北市房地產。宋家並於二○一一年成立虹光國際開發,計畫深耕北市房地產,由宋良浩的孫子宋大江主導,也是該公司董事長,位於北市和平西路的宋家在台首宗推案「荷里居」,便是由宋大江一手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