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配合仿冒案調查》 美重罰中銀 每天5萬美元

2015/12/03 06:00

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裁定,涉及藐視法庭的中國銀行,從12月8日開始每天將罰5萬美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法官蘇利文(Richard Sullivan)週二裁定,涉及藐視法庭的中國銀行,若不配合交出仿冒知名品牌的中國偽造集團帳戶資料,從12月8日開始,每天將罰5萬美元。中國銀行表示,將就藐視法庭和罰款部分提出上訴。

此案起源於2010年古馳、聖羅蘭、寶緹嘉(Bottega Veneta)和開雲集團(Kering)旗下其他品牌等,遞狀控告中國偽造集團販售仿冒的手提袋、公事包等產品,侵犯他們的商標權,並透過中國銀行等金融機構轉帳。

中國銀行表示,若交出客戶的帳戶資料,將違反中國的隱私法,蘇利文沒有司法管轄權強迫該行遵守;但蘇利文指出,中國銀行決心忽視法院的傳票和他的命令,使開雲集團等原告很難對猖獗的仿冒者進行索賠,可能傷害到受害的消費者。

蘇利文指出:「中國銀行拒絕遵守美國法律,卻繼續在美國收受由金融活動伴隨而來的獲利,已對原告和大眾造成明顯傷害,現階段只有祭出高額罰款,才能對中國銀行產生強制效果。」

蘇利文也命令中國銀行就藐視法庭問題引起的訴訟,支付原告所付出的費用,並說這點罰款僅占中國銀行2014年獲利278億美元的零頭不到。

古馳和其他原告,先前曾要求蘇利文下令中國銀行開罰1200萬美元,以賠償他們因仿冒所蒙受的損失。中國銀行委任的律師事務所Allen & Overy發布聲明表示,藐視法庭和罰款的裁定毫無根據,並稱蘇利文應引用多邊的《海牙取證公約》來解決爭議,尊重中國銀行須負起不違反中國法律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