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爆回扣案 索千萬要蘋果電腦

2015/12/03 06:00

華碩電腦內鬼案,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黃國勳向5家供應商收取回扣。圖為華碩今年尾牙。(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華碩電腦爆發內鬼案!四十多歲的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黃國勳,自二○一二年到去年八月間,向五家供應商收取回扣,甚至還開口要他牌的蘋果電腦MacBook-Pro、萊卡鏡頭望遠鏡,多年來賺進一一九一萬餘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黃男起訴。

檢方調查,黃男具有制定零件規格的權限,風扇、散熱器、顯示卡等零件供應商為保有資格,只好屈從,以電子郵件溝通,每個月支付五萬元或出貨金額的百分之二到三給黃男作為回扣,甚至招待黃男到中國旅遊。

檢方發現,黃男收受回扣的公司包含三家台灣廠商和兩家中國廠商,美元、人民幣及新台幣都收,換算下來為新台幣一一九一萬餘元。

刑事局前往黃男家搜索時,找到MacBook-Pro、萊卡鏡頭望遠鏡等物品,後來進一步查出,黃男曾直接跟廠商開口,表示喜歡這些東西,要求廠商贈送。

據了解,黃男權限大,還曾洩漏其他廠商報價,給自己收受回扣的廠商,以鞏固自身利益,作風大膽,公司內部的人看不下去,向高層告狀。

儘管黃男辯稱雖收受回扣,但仍堅守本分,沒有違背職務。但檢方認為,依照電子郵件、出貨單等證據,罪證明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他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