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物經濟策略峰會 蔡英文12/14開講

2015/12/02 06:0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於14日,以「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競合契機與挑戰」發表專題演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發展生技產業,似乎已成為國內共識,生策會已決定邀請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發表未來對於生物經濟產業的思維。生策會表示,目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已確定將於14日,以「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競合契機與挑戰」發表專題演說;當天接下來並由副總統搭檔陳建仁與浩鼎(4174)、益安(6499)等產業界,針對生物經濟產業國際布局策略與戰略進行座談,充分與產業界進行溝通。

生策會指出,2016大選在即,執政團隊的政策思維,將左右台灣生物經濟產業的發展,做為總統候選人,對於國家重點產業應有清楚、完整的政策表述,讓產業界及全民了解,面對面聆聽產業之建議與想法;因此,生策會將於12月舉辦生物經濟策略峰會,邀請總統候選人針對此議題發表看法,目前已敲定蔡英文的時間,其餘仍在安排中。

生策會表示,台灣的生物經濟產值預估在2020年突破3兆元,惟面對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競合,如何擴大規模、突破內需市場囿限等瓶頸,「政策」將成為左右產業走向與發展前景的關鍵。

生策會指出,台灣現已逐步厚實生技產業發展所需之技術、人才、資金、臨床資源,產業鏈的發展亦趨完整,惟在擴大發展生物經濟、突破產業國際規模之際,如何透過政策引導,串連起全球市場、擴大產業規模、吸納國際人才及強化創新研發,都是政府當前須及早規劃布局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