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花樣多 手機自拍可結帳

2015/11/19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行動支付技術日新月異,未來不用密碼、指紋,只需對著手機鏡頭眨眼、自拍,就可結帳付款,這項名為「網膜驗證技術」的支付科技解決方案,將在今年台北資訊月會場,領先全球展示。

資訊月將於28日登場,今年首度有信用卡組織受邀參展,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將於會場展示生物辨識交易系統,除了領先全球、首度展示「網膜驗證技術」,也遠從杜拜引進「虛擬環繞實境體驗館」,以穿戴式手環透過心跳等生物辨識技術,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體驗。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指出,「網膜驗證技術」仍在研發階段,主要是透過臉部獨特構造及視網膜驗證技術,以「自拍」完成繁雜的結帳手續。拍照後,個人臉孔將化為0與1的數位密碼辨識,即使是雙胞胎,也無法試圖闖關。

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的預估,2017年全球行動支付總市值將達7210億美元,平均每年交易量和交易額,將以35%的幅度成長。創新支付發展已成為全球產業的焦點,因此,電腦公會才會於資訊展中,首度邀請金融業者參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金融業者積極推動的手機信用卡業務,今年底將有重大突破!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將於今年底前,推出應用於Android作業平台的HCE(Host Card Emulation,主機卡模擬)科技,與台灣行動支付合作,消費者無須更換手機SIM卡,以現有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就可立即體驗「手機信用卡」OTA空中下載功能。

台灣行動支付總經理潘維忠昨日證實,該公司的HCE平台已建置完成,目前已有23家發卡銀行加入HCE的服務行列,HCE平台預計年底前正式上線,23家銀行將陸續發卡。屆時,除了目前主流的TSM平台(信託服務管理平台,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外,不想換手機、換SIM卡的消費者,又多一項選擇,預料手機信用卡用戶數會有爆炸性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