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浩鼎乳癌免疫藥 後年上市有望

2015/11/1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浩鼎(4174)研發的乳癌新藥,確定提前解盲!

提前解盲 進入臨床三期試驗

浩鼎總經理黃秀美昨天參加櫃買業績發表會時表示,目前有關乳癌新藥OBI-822的臨床數據正加緊收集,確定解盲時間會從預估的明年3月底提前到2月底,且現在已有一家國際大廠在洽談合作,但會等明年解盲後才會有實際結果。

黃秀美表示,若OBI-822解盲成功,估計最快2017年初可以拿到台灣TFDA核發的藥證,由於台灣是由浩鼎自行銷售,預估當年在台灣就會有營收貢獻,同時若與國際大廠的合作順利,屆時也會有授權金入帳。

至於何時展開國際臨床三期試驗,黃秀美表示,等到解盲結果出爐後,才會跟美國FDA討論何時展開,屆時國際三期臨床試驗將會在歐美兩地同時進行,至於中國也希望盡速進行。

黃秀美指出,OBI-822屬於免疫療法的一種,而免疫療法是近年醫學最大的突破,將是未來癌症治療的主流。根據花旗的預期,免疫療法藥物將成為史上最暢銷的藥物,估計一年銷售金額將達到新台幣1兆元。

浩鼎希望在2025年成為台灣第一品牌的生技公司,黃秀美表示,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接下來會有很多併購的動作,不論是產品或是公司,已經有很多案子在看,國內外標的都有,最終希望能朝向如羅氏等公司的規模,成為國際知名的大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