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卡通、中華電合推OTA電子票證

2015/11/06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一卡通聯名卡發卡量大爆發!自9月開通北捷後,短短一個月,一卡通聯名卡大增10萬張,已達65萬張;昨日一卡通搶先與中華電信合作,正式推出OTA電子票證,並訂下「半年50萬張」的目標。目前整體發卡量已達700萬張的一卡通,預估明年初可正式破千萬。

一卡通昨宣布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合作,推出全台首張OTA空中下載「NFC一卡通」,即日起接受民眾申辦,目標半年內以OTA方式發出50萬張卡。

一卡通指出,民眾需持已符合NFC規格的Android手機,且裝置中華電信4G NFC SIM卡,無須至中華電信現場申辦,只要下載中華電信「Easy Hami」手機錢包App,就可於App中填寫相關申請資料,以空中下載的方式申辦,並將卡片以OTA方式下載於手機內使用,前一萬名使用者可免收卡片100元及49元記名費。

自南部起家的一卡通,過去因為只有高雄捷運可以使用,聯名卡也僅有聯邦、永豐兩家銀行發行,發卡量始終無法提升。但在今年4月開通四大超商、9月可至台北捷運使用後,聯名卡發卡銀行已增至10家,且公股銀行參與踴躍。

一卡通目前整體發卡量約700萬張,其中包含65萬張聯名卡,但一年前,一卡通整體發卡量僅200萬張。

由於一卡通是唯一可「通全台」的電子票證,年底前包括玉山、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凱基、元大等重量級發卡銀行,都將加入聯名卡發卡行列,聯邦銀的一卡通微風聯名卡也強勢推出;加上搶先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可空中下載的OTA電子票證,預估將掀起申辦熱潮。一卡通預估,明年初包含聯名卡的整體發卡量,將可突破一千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