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偷施工? 輕罰遠雄監督不周

2015/10/31 06:00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昨帶人至北市議會外抗議,質疑市府放水大巨蛋。(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府僅抓沒繫安全帶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鍾泓良、葉冠妤、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赴議會專案報告五大案後續處理,多名北市議員質疑大巨蛋偷施工,秀出工人於屋頂走動、疑焊接火光畫面。但都發局下午認定工人僅例行巡查、維護工地;不過勞動局發現下游廠商工人沒繫安全帶,處三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遠雄因未盡監督責任,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北市議員昨下午與建管處現勘大巨蛋,遠雄不允許議員及媒體進入工地;議員質疑工地焊接火光難道是放鞭炮?遠雄人員回應「我要不要放鞭炮,我想也沒有人敢管得著我。」

柯P坦言 拆蛋機率不高

大巨蛋從五月廿日起停工。議員戴錫欽問大巨蛋有無最終期限?柯文哲說,現在最關鍵是工期談判,目前已進入仲裁程序,利用國家公權力處理,但不宜公開談判時間底線;拆蛋是選項之一,但坦言「很不容易執行、可行性不高」。柯保證,每週專案小組會盯進度,積極處理,不會拖太久。

北市府與遠雄談判未解,傳出柯文哲選前政策總監張景森出馬協調,但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日前已否認。柯文哲昨被議員高嘉瑜問是否有人私下代表他跟遠雄談,柯說,「他們不管怎麼談判,還要回到副市長鄧家基及林欽榮的談判小組」、「代表我去的人太多了,各種詐騙集團都有」。童仲彥問有人假借談判拿遠雄的錢?柯坦言,「聽說遠雄有這樣的抱怨。」

北市議員王世堅反問鄧家基、林欽榮,私下有無與遠雄高層見面?兩人均表示沒有。王回說,「希望你們好自為之,我聽到的不是這樣,如果五大案還是虎頭蛇尾、高舉輕放,就送你(柯文哲)四個字,欺世盜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