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輕留42儲槽 最快108年停用

2015/10/28 06:00

中油高雄廠關廠後,確定留下42座儲槽繼續運作。(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高雄廠年底關廠,稍早傳要留上百座儲槽繼續運作;昨確定將留下四十二座儲槽,其中卅座是油槽,包含供應戰備用油,最快恐得等到一○八年,高雄港洲際二期儲運設施完工後,儲槽才會停用。後勁多個反五輕團體批說,就算只留一座也不行,「油槽和管線是工廠附屬設備,應一併拆除」,否則跨年一定發動抗爭。

根據中油呈報給高市府的關廠計畫書,中油高雄廠半屏山輸油站的儲槽共保留四十二座,其中汽油槽十座、柴油槽五座、航油槽九座、燃料油槽六座,卅座油槽總容量共達五十二萬公秉;另外十二座分別是六座廢油槽、六座水槽。

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副執行長黃國維昨強調,中油高雄廠的儲槽有三、四百座,僅保留約十分之一,且成品油的危險性比原油低;對關廠不關槽引發民怨,他認為中油應開誠布公,持續與高市府、後勁居民溝通。

中油高雄廠表示,這些油槽透過加壓站,供應台中以南的民生用油,還包括嘉義、台南機場等軍事設施的戰備用油,若隨關廠一併停用,恐影響國防戰備。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說,一○八年洲際二期計畫完成後,包括前鎮河口的一九九座儲槽,可陸續從市中心遷往外海,市府已多次要求中油,填海造陸與儲槽遷移工作,只能提前不能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