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光否認放無薪假

2015/10/22 06:00

宏達電桃園廠預計裁減四百人,引起部分被裁員工不滿,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十餘人昨陪同兩名員工到桃園市政府陳情。

〔記者羅倩宜、邱奕統/綜合報導〕LED龍頭億光驚傳十一月起放無薪假?上游晶粒大廠晶電才在九月宣布一波裁員, 如今傳出億光也淪陷,億光昨忙澄清,並非放無薪假,而是為了鼓勵員工休閒而事先安排的「黃金週」假期。電機電子公會坦言,會員廠商確實有一些在放無薪假,但「寧可放無薪假也不要辭退」,企業主很努力留才,盡量不要裁員。

宏達電被裁員工陳情

另,八月中宣布全球裁員十五%的宏達電,桃園廠預計裁減四百人,引起部分被裁員工不滿,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十餘人昨陪同兩名員工到桃園市政府陳情,控訴宏達電解僱未事先通知,要求市府介入並開啟實質協商,回復被資遣勞工的工作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並表示,宏達電一面解僱本國勞工,卻同時聘用大量外勞,人數高達兩千人,解僱過程不合法。市府勞動局表示,今將召開宏達電勞資協調會議,至於解僱本勞聘用外勞部分,仍在調查中。

LED產業今年陷入景氣寒冬,晶電在九月宣布裁員,根據科學園區通報數字,裁減人數約一八○人;但員工透露,從生產、行銷到業務各部門都在檢討人力,裁員幅度十五到三十%,明年景氣若無改善,還會再檢討。

至於昨傳出十一月起各廠區將放一週無薪假的億光則澄清,是黃金週休假,且公司將補助每人五千五百元的旅遊金。不過,億光董事長葉寅夫中秋節時曾表示,預定年底投產的銅鑼新產線,因景氣不明,已延至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