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聲明 撤資指控不成立

2015/09/30 06:00

李嘉誠昨天發表聲明,回應近期中國媒體刊登有關他「撤資」的文章。(彭博)

〔台北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昨天發表聲明,回應近期中國媒體刊登有關他「撤資」的文章,他形容這是毫無根據的指責。

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在聲明中說:「最近一些人對我本人和集團作出毫無根據的指責,惹來網民及傳媒的關注。」「我明白言論自由是一把兩刃刀,因此一篇似是而非的文章,也可引發熱烈討論,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文章的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

有關聲明同時以集團公共事務部的名義回應相關報導的猜測和抨擊。在出售中國房地產的猜測上,聲明表示,長實在開曼群島成立公司,但集團在港註冊及上市地位不變;李嘉誠個人在重組過程中沒有減少持股比例,也沒有從中套現,所謂「撤資」指控完全不成立。

聲明指出,過去2年,集團對全球房地產業務持審慎態度,也因為中國部分城市出現供需失衡風險,集團因此減少買入土地。但集團在大陸的發展中及將發展的總樓面面積遠高於2000萬平方公尺。零售方面,集團在中國的店鋪數量由2年前的1300家增加到今天的2300家,增幅為77%,擴展步伐迅速。

聲明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提倡「一帶一路」政策,鼓勵企業「走出去」,所以集團投資海外業務,與國家政策並無牴觸。對於中國官媒多次作出抨擊,是否顯示李嘉誠與北京中央的關係有變,聲明表示,李嘉誠對北京中央堅定不移繼續改革開放、致力優化營商環境有信心,並不相信文革式思維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