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對台鋼品課重稅 我尋求WTO機制解決

2015/09/30 06:00

印尼自去年7月起宣布對部分進口鋼品課徵長達3年的高額防衛稅,對我鋼品輸出造成衝擊。圖為印尼雅加達鋼構建築。(路透)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印尼自去年7月起宣布對部分進口鋼品課徵長達3年的高額防衛稅,台灣佔印尼該項鋼品進口總額達21%,課稅後,我相關鋼品對印尼輸出值衰退達78%。我與印尼4月諮商未果後,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Dispute Settlement Body)進行審理,28日已正式通過成立審議小組。

經濟部國貿局表示,印尼自去年7月22日起,對進口「鍍或塗鋁鋅合金之鐵」或「非合金鋼扁軋製品」課徵防衛稅3年,第1年稅率高達每公噸402美元。

根據WTO相關規範,小組成立後6到9個月將做成報告交予DSB及所有會員國,經DSB通過後執行,但小組審理過程中雙方仍可持續進行溝通諮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