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物聯網商機 安謀在台設CPU設計中心

2015/09/23 06:00

全球矽智財大廠安謀(ARM)昨在新竹科學園區正式成立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由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右)、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中)與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左)共同主持揭幕儀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瞄準全球物聯網商機,全球矽智財大廠安謀(ARM)看好台灣在硬體研發製造的優勢,擁有豐沛科技人才等特色,昨在新竹科學園區正式成立該公司全球第四座、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

ARM昨舉行新竹辦公室擴大營運暨CPU設計中心開幕典禮,邀請到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杜啟祥等官員也到場道賀。

吳雄昂表示,台灣具備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加上擁有高素質的在地研發人才,ARM因此選擇台灣做為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設立的理想地點。ARM與區域合作夥伴將持續展開更加密切的合作,希望透過ARM的開放式創新模式,共同驅動台灣科技產業成長。

James McNiven指出,2014年全球有120億個ARM架構為主的晶片出貨到市場,亞洲市場更佔ARM全球總營業額的50.3%,市佔率為全球最高,台灣擁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環境,對ARM來設立CPU設計中心是未來成功的關鍵,竹科設計中心將專注於嵌入式應用的研發,不只在亞洲區扮演重要角色,更會貢獻到驅動全球物聯網應用。目前ARM的竹科CPU設計中心有43位研發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