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燿遭Isola告侵權 上半年獲利恐賠光

2015/09/2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燿(6274)昨日公告,遭美商Isola控告專利侵權,經美國亞歷桑那聯邦地方法院陪審團判決侵害裁定,美商求償1150萬美元(約3.7億台幣),判決若定讞將對台燿每股造成1.5元的損失。

Isola是銅箔基板大廠,曾多次對台廠提出侵權告訴,此次對台燿的控訴,是主張台燿侵害其專利US6、509、414及US8、022、140,並提出賠償金額為1150萬美元。結果控訴案被亞歷桑那聯邦地方法院裁定成立。台燿科技的股本為24.1億元,若此案須賠付Isola 3.7億元,將造成台燿每股損失約1.5元;台燿今年上半年EPS1.44元,侵權案損失將會抵掉上半年所有獲利。台燿今天股價開低走低,收盤跌停並跌破所有均線。

台燿科技指出,陪審團做出侵害裁定,但最後結果尚待法院審理並做最後判決。但是台燿認為,結果與事實有所違背,若法院維持陪審團判決,台燿將提出上訴,以維護公司應有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