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人壽掏空案 前董座黃正一聲請具保停押

2015/09/1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幸福人壽前後任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掏空公司資產一百廿億元案,昨開庭提訊在押的黃正一,黃再次強調,擔任董座一年期間與鄧文聰協議分工,海外資產由鄧一手包辦,他被蒙在鼓裡,被騙簽下一些他看不懂的英文文件;他並以心臟須裝支架、已註銷美國綠卡為由,聲請具保停押,合議庭將評議決定准駁,訊後先還押。

黃正一現為東南旅行社、金門皇家酒廠董事長,上月卅一日被法官當庭裁定羈押,黃正一聲請停押,主張他患有心肌梗塞,數月前一位台大醫院前院長強烈建議他儘快開刀安裝支架;他被押入看守所後,血糖值一度飆到五百八十,血壓衝到一百八十,心臟病急救用的舌下片也不能隨身攜帶,萬一發作會有生命危險;律師補充說,黃七十五歲高齡,是北所目前最高齡的收容人。

公訴檢察官認為羈押條件仍存在,反對交保,指出黃正一在被收押前,並沒有危及生命的健康狀況,血糖、血壓可用藥物控制,黃仍綜理東南旅行社,可見身體並非孱弱,所涉為七年以上重罪,且將面臨追繳至少三億二千萬元的不法所得,潛逃出境的誘因仍在,建議法院維持羈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