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商機大 透天店面億元起跳

2015/09/18 06:00

夜市商機大,讓許多老透天店面出現億元以上交易價。(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觀光商機帶動夜市商圈億元老透天店面陸續冒出頭。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的最新實價資訊,今年北市至少出現6筆總價億元以上的透天店面實價紀錄,其中總價最高一筆為3月交易、位於饒河街約282.5坪的透天店面,總價高達3.6億元。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熱門觀光商圈今年陸續有億元級透天店面成交,包括永康商圈信義路二段透天店面以2.9億元成交,站前商圈的懷寧街也有整棟的透天出售、總成交高達2.5億元,除此之外,饒河街夜市、寧夏夜市、士林夜市等商圈,今年也都有億元透天店面的成交紀錄,顯見觀光商機仍在持續發酵中。

商圈租金收益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透天店面屋齡普遍老舊,但北市熱門觀光商圈的舊透天店面,因為租金收益高,即使是屋齡40~50年的老舊透天,仍可維持相當高的身價,如信義路二段上的透天店面,位於熱門的永康商圈,雖然不是人潮較多的南側,但一旁緊鄰著透天與空地,研判投資人應該也著眼於未來土地開發的整合需求,另一方面店面出租也可以有租金收入補貼房貸支出。

至於中客觀光概念的士林夜市,今年也出現兩筆億元透天店面成交紀錄,均出現在士東路214巷內,顯見投資人仍相當看好士林夜市的觀光商機,在一片房市不景氣聲浪中,熱門商圈的透天店面含金量高,似乎不受景氣波動影響。

根據太平洋房屋統計,今年1~7月台北市、新北市的店面投報率分別為3.3%、3.0%,高於住宅的2.9%、2.7%;其中以台北市萬華區的店面投報率最高,在觀光議題的加持下,以5.5%奪冠,其餘前三名行政區也有3.1%到4.3%的投報率,是值得投資人長期持有的標的。

至於各行政區的店面租金投報率,台北市前三名為萬華區5.5%、北投區4.3%及大同區4.0%,新北市前三名則是板橋區、中和區、新莊區,投報率分別為3.9%、3.3%及3.1%。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分析,目前租賃市場只有經房仲業成交的案件才需實價登錄,筆數略顯不足,建議可與專業的不動產經紀人多聊聊,熟悉當地的店面租金市場;然而從基本面分析,店面的投資仍不脫「人潮群聚」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