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風險增 國銀前進緬甸

2015/09/17 06:00

金庫銀行董事長廖燦昌(右三)與緬甸合作銀行董事長金摩埃(右二)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MOU)。(合庫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隨著中國經濟、金融風險不斷升溫,本國銀行轉向布局東南亞市場,尤其是近年才實施改革開放的緬甸,成為台資銀行兵家必爭之地。

看好未來龐大商機,合作金庫銀行昨與緬甸合作銀行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MOU),為將來辦事處升格分行預作準備;緬甸合作銀行成立於2004年,是緬甸第三大民營銀行,該行今日也將與國銀龍頭台灣銀行簽署MOU。

目前國銀已獲緬甸主管機關核准設立辦事處共有合庫銀、台銀、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企銀、玉山銀、台新銀、兆豐商銀、新光銀、中信銀、國泰世華銀、元大銀等12家。

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岐表示,緬甸經濟正處於高成長階段,雖然現在只有數百家台商,但包括寶成、達新、亞化、農友等知名企業皆已進入布局,而三圓、富旺、日勝生、麗寶等建商,也都前往考察,預期有更多台商進駐。

合庫銀表示,緬甸天然資源及礦產豐富,加上位處東亞、南亞及東南亞交界,富含跨境貿易商機;近年來,隨著政治與經濟改革開放,已成為中南半島令人矚目的新興消費市場及生產基地。

楊岐指出,台資銀行與緬甸當地銀行合作,可提供緬甸銀行業者美元資金,國銀取得緬幣後,就能融資給台商,除了可讓台灣金融業的發展更為茁壯,還能讓台灣企業前往亞洲發展得到更多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