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菜每公斤批價飆破50元

2015/09/09 06:00

預料本週菜價會逐漸降低,下週、九月中旬會明顯回穩。(資料照)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連續下雨讓台北果菜市場昨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飆到每公斤五十三.四元,直逼八年前五十五.五元最高價;葉菜類平均價每公斤五十.三元,漲破五十元。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表示,產區天氣放晴,預料本週菜價會逐漸降低,下週、九月中旬會明顯回穩。

農糧署︰下週可望回穩

台北果菜市場前天休市,昨整體蔬菜交易均價和六日相比,一口氣漲四.六元,漲幅近一成;葉菜漲更多,和休市前交易價四十二.四元相比,漲七.九元,漲幅近二成。

農糧署視察洪崇文表示,前陣子蘇迪勒颱風將西螺等蔬菜產區的網室、紗網等基礎設施都吹壞了,加上颱風過後又連續下了八天的雨,讓許多本來只要三週就能收成的葉菜類無法生長,才會變得那麼貴,「如果菜價過於便宜農委會還能出手買下來,但變貴就沒辦法了!」

蘇茂祥建議民眾暫時多食用根莖類,替代葉菜,農委會也會持續釋出冷凍高麗菜、大白菜應急,預估九月中菜價可明顯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