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TPP盟友 經長下週訪澳

2015/09/04 06:00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宣布,週日起將訪澳洲四天。(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宣布,週日起將訪澳洲四天,與澳洲國會議員及澳洲貿易部長安德魯.羅布(Andrew Robb)會面,除爭取雙邊經濟合作外,也經由澳洲獲得TPP談判資訊;鄧振中表示,由於美國在TPP中要求藥品專利保護期延長至十二年,我國學名藥廠恐受損失,澳主張保護期不超過五年,與我國立場相近,將爭取澳與我國同一陣線。

鄧振中說,TPP首輪談判離完成時間不遠,台灣雖非首輪成員,但也必須多了解目前談判資訊;他強調,在獲得資訊方面「不能單靠美國提供」,本次訪澳希望了解目前TPP中爭議項目資訊,包括藥品專利保護延長、ISDS(爭端解決機制)等。

之前澳方表示中澳FTA簽署後,下一步可能是台澳ECA(經濟合作協定)。鄧振中表示,他會在此行就台澳ECA爭取澳洲企業界支持,但具體進展可能不像外界期待的那麼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