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信義區D3地 鄧文聰不起訴

2015/09/03 06:00

鄧文聰(圖)、黃正一購買信義區D3地,被控違反保險法一案,北檢認定罪證不足,故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黃正一購買台北市信義區D3土地,被控違反保險法一案,台北地檢署認定罪證不足,昨將鄧、黃及幸福人壽職員等4人不起訴。

不過,2人另被控以提高投資績效為由,假借委託銀行代操公司資產,勾結理專將質押款項洗到其私設的公司帳戶,掏空4億1386萬美元,此部分先前已被特偵組起訴,2人遭羈押審理中。

檢調追查,96年8月,時任幸福人壽正、副董事長的黃正一、鄧文聰,涉透過鄧的政大EMBA同學、香港EFG銀行客戶關係專員吳曉雲協助,在EFG成立STAAP代操基金,移轉5000萬美元幸福人壽資產後,再向銀行聲稱其私設的Surewin、High Grounds等2家公司是幸福人壽關係企業,以STAAP基金為擔保,朋分質借的2200萬美元。97年1月,鄧文聰接任幸福人壽董事長,又以相同手法在EFG另成立SFIP基金,質押幸福人壽1億5600萬美元資產後,將錢匯洗到他的私人帳戶,直到去年8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接管幸福人壽,發現公司資產遭質借約2億2575萬美元,未獲清償。

當時金管會發現,鄧文聰等人另涉嫌以關係人名義,購買台北市信義計畫區D3精華土地,依違反保險法將鄧、黃及幸福人壽相關經辦人移送北檢偵辦;北檢認定罪證不足,所以不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