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盛假帳案 董座、副董判刑8、9年

2015/09/03 06:00

智盛全球公司負面新聞不斷,董事長朱兆杰、副董劉秀鳳因作假帳,各被判刑8、9年。圖為2013年遭智盛全球資遣員工赴勞委會陳情。(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100年登錄興櫃的智盛全球公司董事長朱兆杰、副董劉秀鳳透過境外帳戶虛構進貨、製作不實財務報告,不僅讓公司損失超過5億元,更讓廣大投資大眾血本無歸,新竹地院依違反證交法判劉女徒刑9年、併科罰金6千萬元;朱男徒刑8年、併科罰金5千萬元。

判決書指出,原智盛全球公司董事長劉秀鳳(53歲)在98年合併富景科技,由朱兆杰(56歲)擔任董事長,劉改任副董,99年補辦公開發行,100年登錄興櫃。

由於生產光濾波片的智盛業績慘虧,2人挪用公司資金美化帳面,墊高營收與獲利,先由劉秀鳳到香港等地取得境外公司帳戶,再虛構進貨事項,製作不實財務報告,還辦理假出貨,嚴重影響投資人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