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喚回買氣 新口味頻出招

2015/08/24 06:00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便利商店霜淇淋熱潮急速消退;通路業者表示,霜淇淋市場「會存活,但做不大」,因為霜淇淋不像喝咖啡一樣,可以從一種流行,變成Culture(文化),是Inside(內在)的改變。

霜淇淋是流行 咖啡是文化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食品進入門檻低,去年是各行各業皆快速導入霜淇淋,造成霜淇淋新鮮感不再,便利商店的專長並不是賣整個市場都沒有的商品,而是把消費者原本就愛吃,且已有成熟消費需求商品便利商店化,讓它在很多地方都買得到。

全家說,新口味對霜淇淋業績有帶動功能,只要推出新口味,銷售量立即往上拉,銷售量可成長兩倍以上,再拉平,目前下午茶時段是霜淇淋銷售高峰期,晚餐過後時段也意外的熱賣,未來全家平均一個半月會推一種新口味,除了霜淇淋,也會把它變成更像飯後甜點,刺激消費需求。

統一超商表示,去年總共賣出2900萬支霜淇淋,今年以價值和安心感為訴求,和日本水果產地合作,主打水果口味霜淇淋,陸續祭出草莓、青森蘋果、哈密瓜、白桃等口味霜淇淋,平均1.5-2個月換一次新口味。

目前全台霜淇淋鋪機數將維持1010台規模,未來將以區域商圈經營進行配置,以交通幹道、風景區、百貨公司等商圈為主,不會再大幅拓點,今年霜淇淋營運策略以銷售目標維持持平,「穩定店數、穩定銷售」為主。

今年甫加入霜淇淋市場戰局的萊爾富則與母公司光泉集團攜手,推出濃味牛奶霜淇淋,販售據點則維持在20家小而美的規模;OK便利店則打著霜料由義美食品供應的旗幟,期在霜淇淋市場占得一席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