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解讀9月不升息 金價飆漲

2015/08/21 06:00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週三公布7月會議紀錄,決策官員認為儘管升息的條件已接近成熟,但擔憂通膨偏低與全球經濟疲弱,暗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降低。圖為聯準會位於華府的辦公大樓。(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週三公布7月會議紀錄,決策官員表示,儘管升息的條件已接近成熟,但擔憂通膨偏低與全球經濟疲弱,暗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降低,金價聞訊升至5週最高。

會議紀錄指出:「大多數與會者認為,收緊政策的條件尚未達到,但條件正在接近…,且幾乎所有委員都表示,他們需要看到更多的證據,表明經濟增長夠強勁、就業市場情況夠堅挺,以令他們有理由相信中期內通膨會重新回到聯準會設定的較長期目標。」

在FOMC公布會議紀錄後,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合約顯示,投資人將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由週三稍早時的50%降至38%。

費城金融服務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經理李巴斯(Guy LeBas)表示:「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應該會降一點。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證據顯示通膨正在上漲。」

自FOMC上次會議以來,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7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達21.5萬人,今年前7個月的平均新增人數達21.1萬人。

但美國通膨依舊過冷。自2012年3月以來,通膨率始終沒有達到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今年上半年通膨年增率僅0.3%。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0.1%,低於6月的0.3%漲幅,也是4月以來最小的月增幅。

在FOMC公布會議紀錄後,週四美元兌歐元連續第二天走低,國際金價則一度升至每英兩1141.75美元,為7月17日以來最高。

新加坡華僑銀行分析師Barnabas Gan表示:「聯準會9月升息的可能性已消失,我認為12月升息的機率更高,短期內這將會支撐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