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新機拉貨 和碩、緯創、鴻海很忙

2015/08/20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電新傳出iPhone有3種版本,其中4.7吋的iPhone 6C可能提早和iPhone 6S/6S Plus兩款主力機種一同上市,和碩(4938)拿下iPhone 6S 5成訂單,其餘則是鴻海(2317)奪下,iPhone 6C部分由緯創(3231)負責,預計9月起鴻海、和碩、緯創營運可望隨蘋果新機拉貨大幅增溫。

為了迎接iPhone新機,富士康近期又展開新一波招募動作,在此消息激勵下,昨日即使大盤重挫,鴻海在外資買單撐腰下,昨日在平盤附近遊走,反觀和碩因近期股價漲幅相對大,昨日外資大賣6780張,重挫逾4%,又把代工股王寶座還給鴻海。

和碩上週獲得MSCI調高權重,並且是調升權重最高的台灣個股,歐系外資亦看好和碩拿到更多的iPhone 6S訂單,第三季和碩營收將季增30%以上,給予和碩110元的目標價。

和碩預估,第三季非電腦(通訊等)產品出貨季增20-30%,但第四季能見度很低,仍看不清楚,緯創則說,智慧型手持裝置產品將自9月開始大量出貨,推升第四季出貨將有明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