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世均豪宅大轉手 法拍傳奇教案

2015/08/11 06:00

〔記者徐義平、廖千瑩/台北報導〕法拍業者笑說,近來法拍市場兩大名流案已被業界視為可經驗傳承的教材。業者指出,以王世均住處豪宅為例,自然人移轉公司法人,法人又更換代表人,如此轉來轉去,其中必定「大有學問」;而新光董娘豪宅法拍案研判應是債權銀行要逼新光金吳家或是太子汽車集團許家上談判桌的手段之一。

法拍業者對比公司登記、司法院拍賣資訊及相關地籍資料,「禾康世家」六樓是登記在久大國際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但是由王世均及其家屬居住使用。

另在法拍消息曝光後三天,也就是七月廿四日,久大國際董事長突變更為「陳振謙」,而這位新任負責人卻是零持股。久大持股最多的是董事王親偉,他曾多次與王世均合作開公司,包括天台飲食文化及王世均曾擔任代表人的密斯特杰飲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不但地址相同,也都有王親偉列名董事。

這豪宅在實價網上也出現過交易紀錄,交易時間為二○一三年六月,交易總額為一.四億元,每坪單價約一百萬元;再對照地籍資料,這筆交易是從吳姓自然人移轉到久大國際名下,但交易備註欄載明「依附買回條件原價買回」,讓法拍業者更是大感興趣。

新光董娘豪宅法拍曝光 逼上談判桌手法

至於新光董娘豪宅法拍趕在上週五颱風日由債權人提出聲請延後執行。新光金控昨表示,「與我們公司無關」,對於這件事情的始末得去問當事人才知道。

法拍業者推測,當初債權銀行聲請執行法拍除為了確保債權外,也可能是要透過媒體曝光來逼吳家或許家上談判桌;但該案雙方應尚未達成共識,否則會直接撤拍,並非只是聲請延後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