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府遠雄鬥法 8案糾纏

2015/08/1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遠雄集團和柯市府因大巨蛋案撕破臉後,近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公然侮辱告訴,根據北市法務局統計,北市府目前和遠雄大巨蛋相關的訴訟案件另有七件,法務局指出,目前遠雄各案件的自述狀代表仍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市府沒接到換代表人的消息。

法務局指出,雙方涉訟案包括北市大巨蛋建照核發遭環保團體提行政訴訟,被告為市府,遠雄為參加人;另一件為移樹爭議,遠雄對市府體育局提行政訴訟,這兩案都在法院審理中。

此外,因遠雄工程影響松菸古蹟,北市環保局依《環評法》裁罰遠雄,遠雄提出訴願遭到駁回後,再提行政訴訟;遠雄另對工期展延爭議提出仲裁,近期將開仲裁庭。

至於大巨蛋遭市府勒令停工,遠雄也提出訴願,目前訴願會審理中;另外,文化局針對松菸古蹟鍋爐房毀損部分,對遠雄提民事訴訟,目前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另一案為文化局對松菸古蹟毀損,依違反《文資法》提出告訴,目前由地檢署偵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