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環評 趙藤雄罰上課八小時

2015/08/10 06:00

〔記者葉冠妤、徐義平/台北報導〕因大巨蛋工程造成松菸煙囪古蹟傾斜,台北市環保局三月底依據《環評法》對遠雄開罰一五○萬元,另依《環境教育法施行細則》規定,遠雄代表權人應接受環境講習。台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該案在行政訴訟中,若處分確定,身為遠雄巨蛋董事長的趙藤雄須親自「受罰」,接受八小時的環境講習。

遠雄已提行政訴訟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對此強調,代表權人並非趙藤雄本人,且全案仍處行政訴訟階段,一切還是要等到訴訟結果出爐再說。雖遠雄否認趙藤雄是代表權人,但環保局針對大巨蛋的環境調查報告中,所載明的負責人仍為趙藤雄。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表示,因遠雄未依環評承諾執行營建剩餘土石方清運及古蹟維護,違反《環評法》第十七條,環保局在三月分別裁罰四十萬及一五○萬元,且因遠雄在一年內連續違規同一項法令,且裁罰金額超過法定罰鍰上限的七十%,依據《環境教育法施行細則》第十四條,應由遠雄公司代表權人親自接受環境講習。

蔡玲儀解釋,以往受罰的事業單位可指派工地主任等代理人出席環境講習,但因遠雄一年內累犯同一法條,裁罰金額又高,違規情節重大,依法須由遠雄代表權人趙藤雄親自接受八小時的環境講習,不得指派他人代替。

不過,遠雄先前不服裁處提出訴願,被駁回後再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所以在行政救濟程序結束前,暫時還不會強制執行環境講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