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世科技富豪榜 比爾蓋茲奪冠

2015/08/07 06:00

富比世全球百大科技富豪榜前5名

台灣兩人上榜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富比世》雜誌首度公布全球百大科技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身價七九六億美元(約新台幣二.五兆元)奪下首富,甲骨文公司創辦人艾里森排名第二;台灣共有兩人上榜,分別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第卅四名),以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第五十五名)。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總資產為四七八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三,該公司今年來股價大漲七十三%,帶動貝佐斯身價大幅攀升一三○億美元;排名第四的是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身價達四一二億美元。

今年全球百大科技富豪的整體資產達八四二九億美元,其中有五十一名富豪為美國籍,亞洲和歐洲富豪分別為卅三人及八人;共有四十人以美國加州為據點。據統計,該排行榜中共有九十三人為公司創辦人。

馬雲排名第七

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資產達二三二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七,也是亞洲之首;我國的郭台銘及林百里在亞洲排名各為第十五和廿二名。

此外,全球百大科技巨頭平均年齡為五十三歲,約較全球億萬富豪平均年齡減十歲。百大科技富豪中,僅七人為女性,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遺孀勞倫(Laurene Powell Jobs)身價二一四億美元,是女性科技首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