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紀錄差 IMF暗示不參與新一波紓困

2015/08/01 06:00

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日董事會議暗示,希臘債務過高、實施改革的紀錄差,不符合給予新紓困的標準,明年前恐暫不參與希臘第三輪紓困計畫。另希臘總理齊普拉斯9月將召開激進左翼聯盟(Syriza)緊急黨代表大會,以黨員投票決定是否接受紓困案,化解黨內嚴重歧見。

希臘資本市場委員會主席Costas Botopoulos昨告訴財經媒體CNBC,希臘股市休市逾一個月後,準備於下週一(8月3日)重開。

IMF「極機密」董事會議摘要顯示,IMF談判人員仍將參與歐元區新紓困計畫的「政策討論」,及現於雅典的紓困細節協商,不過現階段是否參與規模高達860億歐元的第三輪紓困,「幕僚層級」仍無法達成共識。

IMF董事會週三評估,只有在希臘同意「全面改革」、歐元區債權人同意「削減債務」的前提下,才會決定是否加入新紓困案。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