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 銀行團︰能不接管就不接管

2015/06/27 06:00

〔記者涂鉅旻、李靚慧、徐義平、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府昨向十一家聯貸銀行團說明大巨蛋現狀,副市長鄧家基會後表示,銀行團因專業考量,「能不接管就不接管」,而是盼大巨蛋公安能有腹案化解僵局,現階段將加速輔導遠雄公安改善,讓工期能如期完工。鄧家基的說法,意味市府傾向將大巨蛋蓋完。

大巨蛋聯貸案主辦行兆豐銀表示,銀行團有介入權利但沒有介入義務,不會接管大巨蛋,希望北市府儘速輔導遠雄,讓大巨蛋如期完工。

遠雄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指出,與銀行團互動正常,保證不會損及銀行團權益,也尊重北市府與銀行團任何協商的過程。他重申,大巨蛋沒有公安的問題,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市府勒令停工,增加不確定性與風險,這不該由遠雄承擔。

鄧家基昨會後表示,銀行團建議北市府,若與遠雄談判,大巨蛋公安改善能再有腹案,待公安定案後,遠雄再和銀行團商議。他說,會儘快找遠雄來談,希望創造三贏,就是市民、遠雄、銀行團都能夠贏,這樣市府就最贏了。

楊舜欽則表示,遠雄對於與北市府協商,始終秉持開放態度,並希望市府保持誠信原則,不要出爾反爾。

不過,護樹團體持續呼籲北市府立即解約,質疑十一家銀行有九家是公股銀行,受財政部直接控制。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遠雄如出事,一定會拉總統馬英九下水,「財政部為了保護馬英九,一定會要求銀行力挺遠雄,接管大巨蛋」。

另外,前大巨蛋執行長何金樑上任不滿兩個月閃辭,調任客委會參事。他昨表示,柯市府太多人想掌權,成為資源分配者,充滿太多政治算計,且市府部分人士認為他是「前朝餘孽」,還有人說他是「政治蟑螂」,加上母親的眼淚,成為他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市府依法行政,無所謂政治算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