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美河市移送案 法部退回北市府

2015/06/25 06:00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項程鎮、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日前將前台北市財政局長、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涉及大巨蛋圖利遠雄案移送法務部,法務部昨以該部是司法行政機關,不辦理訴訟案件為由,退回北市府,建議直接向偵查機關告發或逕予行政處分;北市府另案移送的美河市案,法務部也以同一理由退回。北市府昨傍晚緊急開會,敲定在下月廉政委員會大會討論因應方式。

但據了解,北市府針對大巨蛋案移送李述德的公文,在刑事責任部分,並未明確指出李涉及哪些違法事證、或涉犯何罪,也未載明李違反哪些公務員行政法規;至於美河市案,連涉案官員是誰都沒指明,法務部建議市府重新審酌。

調查大巨蛋案的一位廉政委員昨表示,廉委會提出送法務部的作為並沒有錯,法務部是「可以處理卻不處理」,後續作為,將透過廉委會大會決定。

建議將大巨蛋案移送法務部的廉委馬以工說,問過監察院裡法學素養很高的同仁,都認為過去美河市案就是移送法務部,接著由司法單位主動調查犯罪嫌疑人,尤其案情涉及金流、對價關係及約談監聽作業,更需由司法機關或財政部調查,「法務部怎麼要別人自己去告發了呢?」對於法務部作法,馬以工表示,還未看到正式公文,無法進一步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