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軟趴 財長︰六月衰退幅度未見縮小

2015/06/25 06:00

〔記者邱柏勝、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外銷訂單連兩個月衰退,影響出口表現。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坦言,六月出口的確不好,且衰退幅度未見縮小,但主要競爭對手南韓、新加坡,出口同樣大幅衰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出口衰退最後會影響上市櫃公司表現,但影響多大,要等數字出來才能評估。

張盛和表示,六月出口「目前看來不是很好」,但經濟表現不能只用單一數據解讀,必須從整體「橫斷面」觀察,比較同時期的日、韓、星等國出口表現;另還要從「縱斷面」觀察,「假如旺季不旺,或是其他國家都成長,只有台灣下滑,那就值得好好檢討」。

他指出,韓、星等國出口下滑的程度,不亞於台灣,之前可能是國際油價下跌造成出口衰退,現在要看是否有其他根本性的結構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