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測不周延 宏達電被記缺失

2015/06/23 06:00

〔記者陳永吉、王憶紅/台北報導〕證交所查核宏達電調降財測的報告昨出爐,宏達電此次財測多提列廿九億元資產減損,其中十一億元影音平台資產減損發生在今年初,四月底財測僅列一億元,六月初重編財測卻增為十二億元,是最不合理之處,依規定記缺失一次,未來宏達電在增資或其他項目都將被主管機關嚴格審查。對此,宏達電表示,一切將依規定辦理。

證交所副總簡立忠說明,無論如何,宏達電重編財測是正確的做法,因公司六月三日公布自結五月營收,發現與預估的落差逾廿%,財測調整勢在必行;關鍵是公司高層在二日股東會時,是否已知銷售這麼差,還喊出看好公司前景的口號,這與財測調整無關,是個別公司誠信的問題。

至於是否有人從中獲得不法利益或造成投資人損失,負責比對資料的證交所監視部表示,目前宏達電交易面的資料還在處理中,對於財測重編前融券大量增加,會了解放空者的背景與公司內部人是否有關,資料彙整完成會交給主管機關進一步處理,細節不方便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