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澳簽署FTA 台澳洽談待努力

2015/06/18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與澳洲昨簽署FTA,經濟部表示,由於台澳貿易結構互補,對台影響有限,可能遭衝擊出口產品為鋼鐵、塑橡膠等,但此類產品對澳每年出口僅約九八○○萬美元。至於台澳FTA何時談?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簽署後,澳洲對我出口有衰退情形,「這會給他們誘因,但台灣還在努力」。

談判長達十年的中澳FTA已正式簽署,而去年曾傳出台澳將繼中澳後簽署FTA,卻因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卡關而受挫。澳洲駐台代表雷家琪年初也曾表示,待中澳FTA簽署後,澳洲即有餘裕接納新FTA夥伴,考慮下一步可與台接洽。

卓士昭昨表示,台灣與主要貿易夥伴簽署FTA的工作未停止,且紐澳為主要出口競爭國;台紐簽署ANZTEC後,紐西蘭去年對我出口成長廿二.三%,澳洲衰退七.二六%,這傳達給澳洲一些訊息,「應會有一些誘因,但我們還在努力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