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嗆撙節羞辱 債務違約又升高

2015/06/18 06:00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認為撙節措施僅出於政治動機,痛批國際債權人企圖藉加稅及削減退休金「羞辱」希臘人民。圖為希臘民眾閱讀報紙新聞。(法新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二痛批,國際債權人企圖藉加稅及削減退休金「羞辱」希臘人民,認為撙節措施僅出於政治動機,國際貨幣基金(IMF)應為希臘財政困境負起「刑事責任」。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則表示,齊普拉斯刻意扭曲歐盟撙節提案,是誤導民意。

齊普拉斯在國會演說指出,無意接受債權人的撙節措施,也不會提出新的改革方案。此說法暗示雙方月底前恐難達共識,希臘違約風險持續攀高。希臘央行昨警告,雙方若無法達成協議,恐導致希臘脫歐,面臨「無法控制的危機」。

歐元區財長將於廿五到廿六日召開高峰會,探討希臘債務危機;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透露,希臘月底前恐難向IMF償還十六億歐元欠款,已擬定各項應變措施,避免情勢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