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環評審議 須補件

2015/06/17 06:00

〔記者葉冠妤、張筱笛/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昨再度召開大巨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大會,審查大巨蛋疏散計畫及緊急避難對策,遠雄在會中批北市府所提安檢基準「是外太空來的,不存在法令規定裡」,無法接受;環評委員輪番砲轟,指遠雄的疏散與避難計畫可執行度低,未考量地震、停電因素,也未正視民眾逃難時可能發生的踩踏。

環評委員詹長權直指開發單位草菅人命,認為北市府與遠雄的疏散模式都太樂觀,將每個人當機器模擬。委員馬士元說,遠雄用一句話「地震沒有法規可規範」,就認為可以不做地震疏散模擬,希望遠雄改善態度。

最後閉門討論,有委員直言讓遠雄無限期補考毫無意義,應直接決議不通過;但環評會最後仍做出補件決議,要求遠雄增加建物遇重大震災、停電的疏散因應對策,另全區逃生避難應依市府的評定標準重新評估,必要時應限制或降低部分園區使用強度。

另,大巨蛋施工造成松菸古蹟損害,北市文化局提起民事訴訟求償一六七萬元,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遠雄聲稱工程沒問題,煙囪傾斜是因地震、豪雨等天災造成;文化局的律師表示,松菸全區都有毀損,市府已派員評估整體損壞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