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游藝:實質再展延6個月

2015/06/17 06:00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梁珮綺/台北報導〕對北市府欲找銀行團商討接管大巨蛋,北市議員認為,市府必須做好自行接管準備,不能冀望銀行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則在臉書怒批市府,「拐彎抹角不直接說要延長改善期限,卻實質再給遠雄六個月展延」,要台北市長柯文哲發文給遠雄前再想想。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認為,市府應停止口舌之爭,回過頭解除民眾疑慮,若有逃生安全問題,就找遠雄商討能否減少量體;市府團隊應思考如何收尾,若要銀行團接管,後續的簽約、維護管理問題如何解決,市府應提出具體方法,否則恐會讓市民對柯文哲的信任瓦解。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直言,銀行只負責放款,不可能接管大巨蛋,柯P把戰場搞太大,自己騎虎難下。

游藝表示,遠雄已實質違約,市府可以無償解約,財政部早就表明銀行團不抽銀根,形同護蛋到底,半年後,大巨蛋完工,「馬照跑,舞照跳,貪瀆依舊在!」他強調,若結果真是如此,代表柯市府這半年來「演很大」,「柯市長就等著背負協助孵化大弊蛋的歷史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