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全球義工日〉陪伴憨兒種菜 推銷希望菜籃計畫

2015/06/15 06:00

屏東伯大尼總督導李韻珊(前排右3)致贈謝狀予花旗銀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前排右4)。(花旗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除了台北有關懷長者的「不老運動會」,在台灣的最南端,上週六(13日)則由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領軍,號召超過120名員工,到屏東伯大尼之家擔任義工,陪伴憨兒種植有機蔬果、餵養牛羊,更發揮金融專業及行銷長才,協助屏東伯大尼之家推銷「希望菜籃計畫」。

屏東伯大尼之家是一所身心障礙收容中心,照顧近150位7歲到50歲的憨兒,其中失依失怙者近80位。行動力較佳的憨兒平日在院區從事有機農作,不但能達到療癒的效果,更能讓憨兒自我肯定。

為了使憨兒能夠自給自足,屏東伯大尼之家更推廣「希望菜籃計畫」,邀請更多民眾享用憨兒親手種植,無農藥、無化肥、產地現採直送的當令食蔬。

李芸表示,近年來食安風暴在台灣蔓延,讓社會認知到食材的重要性。有機蔬果不僅有益身體健康,友善土地的農法減少化學肥料及農藥對土壤、生態的破壞,更能發揮生態保育的效果。憨兒透過農作勞動,除了能獲得成就感,更能達成消費者、生產者及土地三贏的效果。

李芸指出,基於這種「善的循環」,花旗銀行提前將「希望菜籃計畫」向員工介紹,短短兩天就獲得超過120位員工共襄盛舉、參與認購,充分展現花旗員工的愛心與行動力。

屏東伯大尼之家總督導李韻珊也對此表達感謝,表示因為義工到訪,讓憨兒們感受到家人陪伴及關心的溫暖,憨兒在各種事情上努力地學習,也充分展現豐沛的生命力及希望。

李芸強調,企業投身公益除了出錢出力外,更重要的是提供創新的想法。花旗銀行今年透過內部競賽,由花旗員工動腦規劃「希望菜籃」的行銷以及經營企劃,讓該活動得以發揮更大的公益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