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市府︰以濫訟手段 模糊焦點

2015/06/15 06:00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針對遠雄集團擬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團隊提告,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遠雄集團企圖以濫訟手段模糊焦點,未能回應社會對大巨蛋安全之疑慮,將使其企業形象更為受損。

大巨蛋今屆完工期限 柯未必拆蛋

另一方面,今天是遠雄大巨蛋最後完工期限,柯市府可做出限期改善、籲請聯貸銀行團接管、中止部分或全部合約、解約等決定。柯文哲昨被媒體詢問最壞打算、是否接管大巨蛋時說,「談判策略當然不會講」,因應方案則有好幾項!好幾套劇本等上班討論再決定,不過他也認為不一定要拆蛋。

柯文哲昨下午於臉書張貼「全民當家!大巨蛋」漫畫,柯市長化身動漫「中華一番」的廚師「小當家」,腰際還有咖啡色手機盒;網友完成不同圖卡的測驗,可得到水煮蛋、大巨蛋等五種結果。

有網友問,選項怎麼沒有「炸蛋」(拆蛋)?柯解釋,不一定要拆蛋,這是用有趣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大巨蛋的安全基礎等問題。

對於前天研討會,柯文哲說營建署提出一個重要概念,過去審建物防火性能是「一棟一棟」處理,可是對建築物要多大、容留人數,若要做全區防災需求,就要回到都市計畫考慮。

至於營建署長許文龍認為,除非大巨蛋變更設計才須交由中央機關審查,柯文哲表示,「若營建署要台北市負責也可以啊;這基準不一定是台北市自己決定,或台北市自己訂標準以後,營建署是否同意以後全台都用這標準,變成全國統一?」市府未來一、兩週將與營建署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