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公投疑慮 英信評展望 標普降「負向」

2015/06/14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警告,英國舉行歐盟公投,恐拖累金融服務、出口和整體經濟前景,且若確定「脫歐」,國家債信恐連降二級。標普上週五將英國主權評等展望由「穩定」降至「負向」,暗示未來兩年內英國的「AAA」評等可能不保。

標普表示,英國保守黨有意藉公投削弱獨立黨勢力,凸顯該國經濟決策面臨政黨干預風險;英鎊兌美元升幅聞訊縮小至○.三%、報一.五五五九美元。

英國首相卡麥隆選前承諾,將於二○一七年底前,針對是否退出歐盟舉行公投,但外傳可能最快將提前於明年舉行。穆迪上週警告,英國若提前舉行公投,可能對貿易和成長前景帶來負面衝擊,影響該國的Aa1主權評等。

另外,標普指出,受大宗商品價格走跌及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影響,俄羅斯在主要開發中國家最有可能被降級,包括政府和一般企業共廿四家機構面臨降評風險,且多數公司展望皆被列入「負向」或觀察名單。世界銀行估計,俄羅斯今年經濟可能萎縮二.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