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都更後 老舊住宅價格漲翻天

2015/06/07 06:00

都更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精華地段老舊住宅,都更後身價翻漲的案例不少,包括「元大栢悅」、「尚華仁愛」以及「仁愛麗景」等;根據實價紀錄,上述個案都更後每坪單價至少一五○萬元,其中又以「元大栢悅」身價最驚人,每坪超過二○○萬元,成為全國最貴的都更宅。

元大栢悅每坪逾200萬元 最貴都更宅

元大栢悅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一段、安和路口,前身為「勝利大廈」,一九九九年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築物受損;二○○二年時再遭三三一大地震後列入危樓;元大建設透過都更開發方式重新整合興建,並於二○○八年預售,當時每坪開價一三○萬元。

元大栢悅自二○一○年完工交屋後,長達兩年多沒有交易紀錄,二○一三年八月才有實價揭露資訊,揭露樓層為五樓、面積約一五七.九坪(含兩個車位)、成交總價約二.七四億元,若一個車位以四百萬元計算,拆算每坪單價約二○二.六萬元。

至於尚華仁愛大樓則坐落於北市仁愛路四段、面朝國父紀念館第一排,九二一大地震後被列為紅單危樓,五十七名住戶開始協調重建,費時八年,二○○九年才達成住戶可以換回原坪數的協議;如今,五十七名住戶個個身價翻倍,資產增加一至兩倍,高樓層景觀戶預售時甚至寫下每坪一八○萬元的高價。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尚華仁愛」高樓層四戶面向國父紀念館,景觀視野佳,又靠近信義計畫區,一、二年前附近光復南路的彩虹大廈一帶,還是台北市住宅區地價最高的路段,各項條件幾乎都是一時之選,都更後身價自然不低。

除「尚華仁愛」外,同樣位於仁愛路四段的「仁愛麗景」也是都更宅,都更前每坪約六十萬至七十萬元,都更後目前每坪實價一七五萬至一八五萬元,身價也是翻了兩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