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SiP 年底占營收比重三成

2015/06/0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廠日月光(2311)集團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洪志斌昨表示,該公司耕耘系統級封裝技術已超過10年,客戶在穿戴式裝置、車用電子及居家照護的產品,採用度逐年提高,預計到今年底,系統級封裝占集團營收比重將達30%。

日月光參加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系統級封裝(SiP)微型化與整合技術,呈現相關應用包括智慧家居、照明控制、環境感測、健康照護、車用無線與微定位技術。

洪志斌指出,日月光耕耘於研發系統級封裝技術已超過10年,擁有異質整合封裝的團隊,又結合環旭電子的系統組裝設計能力,有助縮短開發周期,可將不同功能的晶片如無線射頻(RF)、處理器、記憶體、感測器(sensor)、電源管理、多媒體等的功能組裝到更小的空間裡,提高封裝晶片的效能,滿足多元消費性產品輕薄短小的需求。

洪志斌估計,客戶採系統級封裝(SiP)解決方案約比一般封裝縮短上市時程約3個月,客戶在穿戴式裝置、車用電子以及居家照護的產品,採用度逐年提高,預計到今年底,系統級封裝占集團營收比重將達30%。市場估計3~5年,系統級封裝占日月光整體營收比可望上看達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