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64萬戶尚未報稅 佔總數逾6成

2015/05/20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5月報稅月進入下旬,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表示,截至5月17日止,仍有約364萬申報戶還沒報稅,佔全國600萬申報戶逾6成。看來多數民眾都打算到最後一刻,才甘心掏出自己的血汗錢。

李慶華指出,截至5月17日止,全國綜所稅申報件數共236萬2000餘件,佔去年度總申報件數的39.52%;使用網路申報的件數最多,佔53.36%,其次是採用稅額試算申報,佔了42.99%,兩者合計就高達96.35%,顯示國稅局多項簡化申報程序的措施已見成效;而依照以往經驗,民眾多集中在5月最後1週申報,為避免人潮眾多或避免網路塞車,建議民眾及早辦理。

網路申報逐漸成為報稅主流,「資訊安全」也成為每位納稅義務人未來的重要課題。資安公司趨勢科技昨發布調查報告指出,許多含「網路報稅軟體」、「所得稅申報」等關鍵字廣告,內含惡意連結網址,一旦用戶點選下載偽裝的網路報稅軟體,就立即將間諜軟體植入電腦中,當民眾報稅完成,所得資料與信用卡資料,統統都將被駭客截取。

李慶華回應,為避免納稅義務人所得資料外流,建議民眾儲存自己的個人資料時,不要存在連網的電腦,而是存在已掃過毒的個人隨身碟中;若真擔心個資遭竊取,也可親自前往國稅局,由國稅局專員協助網路申報,避免個資外洩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