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佳騰前董事涉炒股

2015/05/12 06:00

〔記者陳慰慈、吳昇儒/台北報導〕藝人周杰倫代言的Aeon宏佳騰機車,驚爆遭炒股集團鎖定炒作!檢調查出,艾法科技公司實際負責人桑梓強,及其曾任職宏佳騰董事的前妻陳怡如等人,涉嫌炒高宏佳騰股價、坑殺散戶,套利2000多萬元,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偵辦,檢方昨兵分7路搜索桑梓強、陳怡如等人辦公室與住處,帶回6嫌,漏夜偵訊中。

檢調查出,桑梓強主要在香港經營投顧公司,101年2到4月及同年的9至12月間,認為準備上櫃的宏佳騰動力科技可以炒作,便指示在台擔任艾法科技負責人的陳人麟,大量買進還列於興櫃的宏佳騰股票,以炒作及相對成交方式,抬高宏佳騰股價,待散戶進場後再拋售牟利。陳人麟找來員工陳智彬負責下單,購買1000多張當時市值36元的宏佳騰股票,並利用陳怡如及陳智彬的老婆、父親當作人頭,大量收購股票炒高股價。

據了解,桑男大舉買進宏佳騰股票,一度持有全部公司30%的股份,陳怡如持股一度高達53萬7000股獲選為董事。

宏佳騰成立於1998年,以速克達、沙灘車、越野車為產品主力,曾榮獲經濟部金貿獎及小巨人獎,100年進軍國內市場,101年找周杰倫代言,知名度大開,同年底以「宏佳騰動力科技」(1599)上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