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牽拖高雄巨蛋 藍營以蛋攻蛋

2015/05/10 06:00

前高雄市長謝長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榮祥、陳慧萍/綜合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踢爆,高雄巨蛋興建期與營運後沒收半毛權利金,還給十五億元開發補助,開發補助加上契約到期前的權利金粗估約五十四億元、形同圖利廠商,要求重啟權利金談判,並將前市長謝長廷、前工務局長林欽榮移送調查。

高市府批 圍魏救趙

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高雄巨蛋多年前已由特偵組等檢調單位查過,早經司法檢驗,現在藍營卻要市府再移送司法,是「脫褲子放屁」,也是國民黨圍魏救趙的政治動作。

丁允恭強調,台北移送關鍵,據瞭解是密會前後條件變更,這跟高雄情況完全不同,兩顆蛋議約的時間點及對當時經濟條件的預期,也不能放在一起看。

前市長謝長廷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巨蛋早在多年前就已經被特偵組等檢調單位調查過,已經過司法檢驗;台北大巨蛋爭議是因前後條件變更不公開透明,引起質疑,與高雄巨蛋相比,不管是規模、場館席次及時空背景,都有相當的差距,兩者不應混為一談,作為政治口水,浪費社會資源。

謝長廷斥 政治口水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由總召黃柏霖、書記長陳麗娜上陣,針對高雄巨蛋(或稱漢神巨蛋)沒收權利金提出批判。黨團說明,高雄巨蛋興建時沒收開發權利金,還給了十五億元開發補助,而業者(漢神巨蛋)營業額年年成長、明年還預估可破百億元,結果市府卻沒收到半毛錢權利金。

黨團舉遠雄報告書權利金計算標準,換算高雄巨蛋若以一%比率收取權利金,至民國一四三年契約結束前,估算市府收不到的權利金累計約卅九億元,連同十五億元開發補助(台北零出資),市府形同圖利廠商達五十四億元。

黨團還質疑台北巨蛋變更設計被修理得半死,高雄巨蛋同樣將巨蛋與百貨位置調整卻沒事;陳麗娜想問市府不是要開源嗎?為何沒想到從巨蛋取得合理報酬!

黨團具體建議,市府應重啟權利金談判,並應將謝長廷、林欽榮移送調查。

高市議長康裕成指出,藍營質疑權利金是意圖轉移焦點,北、高巨蛋都有回饋,重點在台北有「密談」!民進黨團則聲明,去年以前都是藍營主導議會,如果高雄巨蛋有問題,早被國民黨亂棒打死,籲國民黨議員別甘為「馬」前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